Google提供免费服务 电子邮件外包服务出现异动

  Rob ◎ 2008-03-17 存储在线

导读:Google显然想的更长远,"Google期待这些四年后的潜在用户成长为其未来客户的基础,这些学生将他们所熟悉的东西带入商业社会,我们推出面向大学的Google应用已经很多年了,我们希望他们会长期使用。"Google官方发言人Meghan Hughes这样对媒体表示。

关键词:电子邮件归档Google

DoSTOR存储在线 3月17日国际报道:在IT外包领域出现了一种新的趋势,美国知名度较高的Oberlin学院的打算放弃昂贵的电子邮件系统外包服务,而转为采用Google的电子邮件网络(Gmail),据该校的首席技术官John Bucher表示,此举将能够为学校在电子邮件系统升级上节省超过十万美元。

要知道Google的电子邮件服务是免费的,Google从中不会得到一分钱。

与此对照的是,虽然包括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西北大学、希望学院、萨拉劳伦斯学院、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波莫纳学院、霍夫斯特拉学院、北卡罗来纳州大学、克莱姆森大学、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佐治亚州州立大学、阿肯色州州立大学等等著名高校在使用Google专门为教育机构提供的Google应用程序,但是实际上,Google在这些项目上正在损失不小的收入。

不过,Google显然想的更长远,"Google期待这些四年后的潜在用户成长为其未来客户的基础,这些学生将他们所熟悉的东西带入商业社会,我们推出面向大学的Google应用已经很多年了,我们希望他们会长期使用。"Google官方发言人Meghan Hughes这样对媒体表示。

这也许是对SaaS应用模式的一种不同寻常的举动,这些现在是大学生而经过一段时间后会开始工作的学生,成为了Google的SaaS战略的第一步,并在未来成为一种期待。这样的做法已经出现了苗头,他们最终都有可能回过头来对Google的更多外包业务产生兴趣,特别是当他们为中小企业工作时,在中小企业领域,SaaS可能有更多的可挖掘空间,中小企业只需要电子邮件及相关应用程序,但是对诸如高端的内容管理并不太感兴趣,如带过滤和高级归档功能的电子邮件系统。

目前,如Oberlin学院的CTO John Bucher正在进行大规模的电子邮件系统升级,其在3月5日对外界说明了这一计划,详细介绍了Oberlin学院的迁移计划,他说现在有一个迫切的计划,以提升学院的电子邮件系统的性能,但是其选择是有限的。

 "在系统内,人们对电子邮件的依赖越来越重要,比如传输声音和电影等数字媒体文件,对于我们的电子邮件系统来说有太大的压力,我们必须做出尽快的升级,以保证连续可靠的服务。" Bucher在其备忘录中写到,目前它的选择有三种,第一种是保持在现有架构下,使用同一套供应商的产品,即提升现有的基于Sun Unix的系统,以容纳日益增加的服务需求;第二种是购买一个新的与之前完全不同的电子邮件系统;第三则是外包电子邮件系统,将其托付给人们常称为主机托管解决方案的第三方。

不过,Bucher表示其最终还是选择了Google的服务,因为Google的服务是"稳定、可靠、安全、私有并且自由的。"

当然,世事无绝对,Bucher表示他明白会有人抱怨新制度,"这种环境上的改变将触及学校的各个方面,并且难免会有一些人觉得这是他们所不喜欢的托管解决方案,而对于Google方面来说,最受到关注的方面来自于对利用校园意外的电子邮件系统所产生的安全和隐私的关注。"

在迁移过程中自然也存在危险,Bucher已经安排了一连串的校园会议以讨论如何转移到Google的邮件系统中去,并计划于今年10月中旬完成。作为Google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的微软也在近期推出了Microsoft Live@edu的项目,这是一个类似的免费计划,不过到目前为止到底有哪些学校使用了微软的服务还不太为人所知,据目前披露的消息,宾夕法尼亚大学和Ball州立大学已经成为了的微软的用户。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